阿雪的红头绳

不太会玩,随机更新、背景图片来源 @ Orange不二猫

第五章:刺客

勋儿坐着轿子,穿过长街,惹来无数围观的人。他知道,箫别离派堂堂一个巫医来给他护驾,还招摇过市,不过是想让傅红雪知道他进了宫,如果哥哥真的回了箫国,就一定会入宫。

 

但是他却不明白箫别离为什么要让哥哥入宫,如果是因为哥哥是将军府的长子,那么看上的就是将军府的势力和威望,但是现在他的根基已稳,将军府根本无法撼动他的地位,他已经不需要忌惮将军府了,那么他找哥哥的目的又是什么,难道是因为无谢,但是那个人已经消失了三年,多半是死了,就算活着,回来又如何与他抗衡,他又何须忌惮一个失势的人。

 

“二少爷,到了”

 

听到红菱的话,勋儿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,他走下轿子,往青阳殿走去。他一进门,座上的人就面露喜色,站起来“勋儿来啦,若不是让巫医去接你,你就不来看看我了”

 

  勋儿看了他一眼,心里不满地大骂他老狐狸,什么接我过来,还不是拿爹爹作筹码,心底满是怒意,然而脸上却一脸平和,他笑着迎了上去,道

   “舅舅怎么一见面就批评勋儿,以后勋儿就真的不敢来了”

 

箫别离呵呵地笑了几声,看着勋儿道“勋儿也到了成婚的年纪了,可有意中人了?”

 

“舅舅怎么又关心起我的终身大事来了,我还没玩够呢,我要闯荡江湖”

 

“勋儿可不比那些江湖草莽,将军府是箫国的大户人家,授了冠礼,就该寻个大户人家上门说亲,我给勋儿指一门亲事如何?”

 

勋儿瞄了箫别离一眼,心里嘀咕着,这老狐狸葫芦里又卖什么药,难道今日让我入宫不是为了哥哥,而是替我指婚?勋儿心里一惊,他是想让我一辈子成为他手中的质子,牵制将军府和哥哥!

 

  “舅舅还是别操心了,哥哥都还没娶妻呢,勋儿怎么可以抢先一步”

“勋儿若是因为这个便大可放心,红雪早在小时候便和司马府的马小姐定了婚约的,只是这些年事多,你哥哥又常年在外便耽搁了”

 

“哥哥和司马府的马小姐?怎么可能”

 

“红雪那时候…”箫别离话还没说完,门外响起打斗声,砰的一声门被撞开,傅红雪站在门口,怒目看着箫别离,手里的刀还在滴血。

 

红菱一手捂着右肩,看向箫别离,“大人,我拦不住他”

 

箫别离看向门口的人,向红菱摆了一下手,红菱看了傅红雪一眼,转身离开。

 

勋儿看着傅红雪手里的刀,转头看向箫别离,他嘴角勾起奸邪的笑意。他快速跑到门口,拉着傅红雪的手,有点气恼道“哥哥,你怎么这么狠心,抛下勋儿,一走就是三年”

 

傅红雪摸了摸勋儿的头,道“勋儿真是越来越…”他说到一半感觉勋儿在他手心上写字,‘爹在夜泉宫,他的目标是你’他看着箫别离,眼里的怒意更甚,但是脸上却慢慢平静下来

 

“越来越什么?”勋儿用手挑了一下头发,仰头看向他。

 

傅红雪笑了一下,捏着他的脸道“越来越有趣了”

 

箫别离看着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戏耍,咳了一声,笑道“勋儿先回去吧,我还有些事要跟你哥哥说”

 

勋儿看了一眼傅红雪,道“舅舅今天可看见我爹爹了,他进了宫一直没回家,他还没给我授即婚之礼呢”

 

  “你爹爹今日谈完事就回去了,或许是你进宫时错过了吧,估计他如今在家里等着勋儿呢”

勋儿见他这么说,也不能跟他撕破脸,“那我先回去啦,哥哥今天也要早点回家,我有好多话跟哥哥说”

 

“好,勋儿先回去吧”傅红雪把勋儿送到门口,勋儿突然回头扑到傅红雪的怀里,低声道“哥哥,他若是要整个将军府,就给他吧,我们带着爹爹离开箫国”

 

傅红雪抱着他,低声安慰道“勋儿放心,哥哥能应付,将军府的主人只有一个,即使只剩你一个,也不可以把将军府交给他”

 

“哥哥,你还在等无谢哥哥回来么,或许他真的已经…”勋儿不忍心说出最后两个字,但是傅红雪怎么会不明白。

 

傅红雪把他从怀里拉出来,温声道“勋儿快回去吧,哥哥很快就回去,不会错过你的冠礼的”

 

勋儿一走,箫别离笑了一声,道“勋儿长得越来越讨人喜欢了,性子也不错”

 

  傅红雪瞪了他一眼,“我说过我的人你不要动,你大费周章把他接进宫不就是为了让我来见你,如今我人也来了,夜泉宫的人也该放了吧”

“我说过他已经回家了,红雪是信不过我么”

 

“哼!”傅红雪冷哼一声,看向他“你现在跟我说这个信字似乎有点晚了”

 

“红雪,我已经给了你三年时间,你找了他三年还不够么,难道你真要一直找下去?就算让你找到他,你又能如何,你以为就凭着将军府就可以替他夺回箫国吗,你这只是以卵击石。”

 

“那是我自己的事”

 

“红雪,不要再挑战我的耐性,即使你是我亲手训练出来的,若是不为我所用,我一样会亲手毁了你。”

 

“你以为我会坐以待毙吗?我可从来没想过你会对我手下留情,你今日见我若是为了说这些无用的事,恕我不能奉陪”说着,傅红雪转身,准备离开

 

“你娘亲醒了”

 

傅红雪停下脚步,转头看向他,“她醒了又如何,与我有什么关系,你一直派那么多人守着她,不就是为了防我找她”

 

“那是因为她做错事了,若是别人早就没命了”

 

“是因为她还有利用价值吧,至少这世上可以像她那样百变的人不会有第二个”

 

“你不用这样冷嘲热讽,她是真的想见你,她知道箫无谢的下落”

 

“难道你今天是告诉我无谢的下落,我可没觉得你会这么好心”

 

“她说箫无谢已经死了”

 

“你以为你这么说,我就会信你吗”

 

“信不信你见到你娘自会知道”

 

“她不一向是你派来的说客”

 

  “红雪,我只是让你看清现实,不管你再怎么找,他死了就是死了”

  啪的一声,桌子被劈得粉碎,傅红雪举刀指着箫别离,狠狠地盯着他,让人毛骨悚然

门外传来了打斗声,“有刺客”

评论(5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