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雪的红头绳

不太会玩,随机更新、背景图片来源 @ Orange不二猫

【同归】萧邦居@井然

我在长椅上等待了许久,我看着手表上的分针一寸一寸地跳动,我从来没有像此刻这般,傲视众生的神,竟然会紧张,会在意时间的流逝。他明明就在附近窥探我,可他向我迈出的步子却又一点一点地退了回去。


“无人可见我,无人与我有缘”


神突然想起水晶球里关于那人的前世,那个把他从沉睡中唤醒的孩子,他以为是挥手的善意却让他一个人承受了千万年的禁锢。从生到死,他从未真正为自己活过,生而无法踏足人世,死而不可入轮回。


他在这世间独行上千年,却不被世人所见,每一个时空都有他的影子,每一个时空却都与他无关。


是不是千万年间在别人的人生里穿行却不被人所见,让他以为,神也如此。


退回去的脚步突然向前,一封信落在我的书上,我仔细地看着信封上的字迹“神的礼物”,原来,他根本没有寄出那封信,所以玻璃球才寻不到它所往何处,那封信的主人是我。




被窃走的神思忽视了眼前站着的人,待清醒时,他早已拿着信转身离开,背影写满孤独,我能读出他心底的落寞。


就像沉寂千年的深潭被石子激起涟漪,以为可以改变些什么,最终迎来的还是一成不变的无尽孤独。


“神子月”


他成为神子月那天被禁锢,我希望打破禁锢的也是这一声“神子月”。


他转身,笑得云淡风轻,“神子月已死,现世只有井然,天神唤我何事?”


“天神已被你缚在神坛上,现世只有萧邦”


“恰好,我会弹萧邦”



后来,世间留下了许多关于神的传说,世间每一座神庙都供奉着神的雕刻,世人说,神爱世人,于是甘心入世,与凡人共处。


楼兰古国成了不解之谜,神子月变成了民间故事,书中记载,只有寥寥数笔,丰神俊朗,白衣胜雪,性格温暖又幽默风趣。


可世人不知道的是,他们却从罗马走到瑞士,一起看过雄伟建筑落成,也看过海港的风吹皱莱茵河的微波。孤独的神有了同行者,不可视之人寻了知音。有人把萧邦弹得很好,有人让一切变得秩序井然。


—Happy Ending —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