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雪的红头绳

不太会玩,随机更新、背景图片来源 @ Orange不二猫

【与神共谋】公子景/井然@萧邦居

听说我降生那年楼兰经历了大旱,数月无雨,楼兰人信奉天神,可天神似乎遗忘了自己一手缔造的楼兰,祈雨仪式整整持续了七日,可被烈日灼烧的楼兰人依旧等不到半滴雨。祈雨的长老一一逝去,楼兰人最后的希望灭了。




一天夜里,一声婴儿啼哭划破夜空,随之而来的是倾盆而下的雨,那个婴儿就是我。我是把雨带回人间的人,族里的神婆说,是我出生时的啼哭声惊动了天神,天神不忍我随楼兰覆灭,于是一挥手,大雨倾盘,干涸的地面长出嫩芽,沙漠变绿洲,江河,湖海一一形成。


他们说我是被天神眷顾的灵魂,是天神派入凡间的使者。楼兰人为我筑起高塔,让我在高塔上接受万民朝拜。我被楼兰人当作神供奉在神台上,被称为楼兰守护者--神子月,也叫公子景。




受了千万年的万民朝拜,我竟然渐渐有了神识,我的右眼渐渐变得与众不同,通过它,我能看到许多奇妙的事物,魑魅魍魉,天神鬼怪都逃不过。


千万年的永生意味着千万年的孤独,最后我终是忍不住这独行于世的孤苦,拿起手中的醉墨,将魑魅魍魉,邪魔妖道一一画于纸上,我落笔之处生出无数恶灵。



那一夜,邪魔妖道闯入楼兰,所有生灵,包括我自己被妖怪吞噬。


我救活的楼兰,最后也被我亲手覆灭。


我以为我终于可以摆脱这永生永世的禁锢,不再做被人朝拜的神子月,也不做万民敬仰的公子景,我想像寻常人一样,在街边自由行走。


然而,那些死去的楼兰人,还有那些被我用醉墨召唤最后无处安生的鬼怪,他们用怨念困住了我的魂魄,让我无法死去。他们诅咒我,让我永生永世不为世人所见。


此后,又逾千万年,楼兰不复存在,世人也不再记得公子景,我看着沙漠、绿洲、沧海、桑田,循环往复地变。


我承受着一世又一世不为人所见的孤独,然后渐渐懂得与这个世界共处,这一世,我不是神子月,也不是公子景,我叫井然,一个有自由和灵魂的凡人。




当年楼兰古国的神婆说,天神因听见我的啼哭,翻手覆雨,救了楼兰,于是我在人间寻找天神的影子。


那日我来到天神创世之初的原点,醉墨在我手中,我依旧可以勾勒出自己的神思,可是却再也无法赋予他们灵魂。





我看到天神降临人间,踩着琥珀色的光,从黑暗与虚无中来,他透过水晶球去窥探我的灵魂,却不知我也在窥探他的。



天神耻笑人类无知,可我却笑他不懂凡人的力量,无知的人类用自己的意念将神禁锢了千万年。


天神为人间创造了秩序,人影渐长,明暗交叠,人间入夜,他唯独为我留了一城日光,与他共赏。他私以为我不懂,可我却笑他无知,我本就不为世人所见,却拥有看见神的能力。





我拿出醉墨,用明暗线条勾勒一座城,神送我一城日光,我便送神一座城吧,即使醉墨不再拥有神识。


我把神束缚在神坛,把天使刻在大理石上,那是神眷顾我的代价,也是我受神眷顾的代价。



神在探究我的画,他竟然没有愤怒反倒有些惊喜,那一刻,我便明白,神也是孤独的,他和我一样,渴望被世人所见,渴望有人同行。




我用神识勾勒了一个新的世界,在那个世界里,人人可见我,教堂和街口相连,神与凡人共处,我穿过人群,在路边买了一束花,走到街边的邮筒,把信寄到神的手中。



神转动了手中的水晶球,他在层层叠叠的时空里穿行,原来他在寻找信的主人。我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信,写下“神的礼物”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入衣兜里。




此后,我看到神成了凡人的样子,他出现在教堂,在海边的港口,他在街边的长椅坐下,拿着书,却更在意手中时间的流逝,我知道,他在等我。





我把信递到神的手中,竟不知,化身凡人的神,不可见我。


那一刻,我才懂得,世间最大的苦,不是一人独行于世,而是,你在等我,却不知,我也在寻你。


—END —

Be 就到这啦!
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