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雪的红头绳

不太会玩,随机更新、背景图片来源 @ Orange不二猫

【孤独的神】萧邦居@井然

我是超越一切的原始神,创造混沌和秩序,生灭无数宇宙不过一念之间,我是万物之根,是恒古不变的时间之神,生而无形无相,却也可以化身万物存于世间。


这个我一手打造的世界,从颓废荒芜里立起石壁高楼,也生出些有灵魂的生物。我手握凡人之书,有时看他们可笑荒唐,一世不过短短几十载,竟能造出那么多嬉笑怒骂。


扭转时空的水晶球我时常把玩,可从来没有真正动用过它蕴含的能量,凡人一生太短,悲喜自有定数,资质平平的灵魂也不值得我为他们转动时空。


那日我回到创世之初的原点,隐身于教堂光影之中,透过光,我看见他。他坐在一个角落,手中的笔不停在跳动,线条交错,明暗相接,他的思绪竟牵动了我的神识。



我随着他穿过喧闹大街,踩着斑驳光影,凡人眼中日光渐短,车流,人影远去,只为他一人留这一城日光,与我共享。




我私以为他不懂,可他却踏步向前,上扬的嘴角除了喜乐还有点得意。


若不是水晶球里显现他的神思,我一个创世之神竟不知自己被一个凡人耻笑。


我看他在空白的纸上勾勒出一座城,教堂与街口相连,神与凡人共处。他把神束缚在神殿,把天使刻在大理石上,却给凡人会思考的灵魂和随意行走的自由。




可笑的是,我读取他亵渎神的思绪却没有半点愤怒,反倒有些庆幸,有些兴奋,孤独了万世的神,竟然在凡间找到了与之匹敌的灵魂。


凡人不懂神的心思,私以为神皆爱世人的朝拜,殊不知高傲的神,早在与时间共生的千万年中厌倦了这种愚蠢行为。眼前这个敢与神对抗的凡人勾起了我入世的欲望。



他似乎知道我在窥探他的灵魂,他抬头,四下寻找,寻而不得,却无半点遗憾。




他穿过人群,在街边买了一束花,像是要去见一个重要的人,手中的画被放进信封,投入邮筒。




我急切地想知道这个凡人为谁画了一座城,于是我转动水晶球,在交错时空里寻找那封信的主人,可层层时空看遍,却没有一人收到那封信。




我扭转时空,去做那封信的主人,把他勾勒的那座城稳稳地立于世间,受万人青睐,万世敬仰。



于是无形无相之神照着他青睐的凡人模样化成了实体,他行走在街边,让自己被凡人所见。他像无数凡人一样,坐在街边的长椅,像个寻常游客,安安静静地读着手中之书;又像是在等某个重要的人,会在意时间的流逝,会情不自禁地反复看手中的表。





他不知那个凡人何时会来,也不知那封信是否会到他手中。


—上篇完—



评论

热度(9)